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蘇澳推展閱讀風氣 圖書館設親子共讀專區

蘇澳鎮公所為推廣親子共讀風氣,於鎮立圖書館設置「幸福家庭閱讀專區」。(記者蔡銘仁攝)

蘇澳鎮公所為推廣親子共讀風氣,於鎮立圖書館設置「幸福家庭閱讀專區」。(記者蔡銘仁攝)

2016/05/12 21:12

〔記者蔡銘仁/蘇澳報導〕蘇澳鎮公所於鎮立圖書館打造「幸福家庭閱讀」專區,獲得教育部肯定,並贈送兩百五十本新書入館,鎮長陳金麟表示,除了鎮立圖書館,先前也在南安國中等三處成立社區閱讀中心,目標六所,期望推動鎮內閱讀風氣,讓蘇澳鎮發展成充滿書香氣息的城鎮。

蘇澳鎮立圖書館去年向教育部申請設置「幸福家庭閱讀專區」計畫通過,成為宜蘭縣唯二獲教育部補助的圖書館;除了書籍增加,館長林明德表示,三月起圖書館也接連舉辦相關活動,安排親子共同學習的課程,不僅事前報名踴躍,也有許多家長現場報名,預計六月還會有四場活動。

林明德說,親子共讀專區從今年四月開始啟用,現幸福家庭閱讀專區裡的書籍,以孩童情緒管理、教育方式等家庭教育主題為主,借閱一次最多八本,期限為七天;為讓家長更容易選擇想要的書,教育部也有提供兩百五十本書籍的大綱手冊,可免費索取。

鎮內三處社區閱讀中心、鎮立圖書館幸福家庭專區開始啟用後,鎮長陳金麟表示,下一步預計在白米區成立第四個閱讀中心,未來目標鎮內能有六個中心,並規劃甲借乙還的制度,期望能加強蘇澳鎮內閱讀風氣,培養鎮民的書鄉氣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