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小書蟲圖書館揭牌 中和學子樂開懷

基隆市中和國小「小書蟲夢想館」圖書館5日揭牌,學子開心不已。(記者俞肇福攝)

基隆市中和國小「小書蟲夢想館」圖書館5日揭牌,學子開心不已。(記者俞肇福攝)

2016/05/05 20:08

〔記者俞肇福/新北報導〕基隆市中和國小的「小書蟲夢想館」圖書館,5日由基隆市教育處長陳素芬、議員張錦煌、基隆市家長會聯合會總會長李進雄、中和國小家長會長劉志鴻等人一起揭牌;陳素芬答應小朋友會充實圖書館藏書,也希望學生能多多運用。

中和國小校長劉汶琪表示,原本的圖書室設在地下一樓,雖然地點很好,可惜因為地下室太過潮濕及昏暗,降低小朋友去的意願;劉汶琪說,因為少子化關係,校內有兩個教室閒置,她跟教務主任蕭宗閩商量後,決定打通教室,學校舉辦命名票選活動,最後由「小書蟲夢想館」勝出。

中和國小第12屆校友「班長」簡仲明表示,每年校友都會找個地點大家聚會,今年選擇回母校開同學會,知道圖書館缺新書;簡仲明說,他發動校友樂捐,共募得兩萬元,能為學弟、學妹點做事,覺得很開心。

教育處長陳素芬也說,教育處正推動「331」政策,就是每天閱讀至少30分鐘、每週至少運動30分鐘及日行一善,希望小朋友都做到。

圖書館藏書約6000多冊,仍有不足情形,歡迎大家捐書,請電02-24371751轉10洽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