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鐵與瑞士馬特洪哥塔鐵道締結姊妹鐵道

台鐵6日與瑞士馬特洪哥塔鐵路公司(MGBahn)及其所屬的高納葛拉特鐵道(GGB)合作簽約。(記者叢昌瑾攝)

台鐵6日與瑞士馬特洪哥塔鐵路公司(MGBahn)及其所屬的高納葛拉特鐵道(GGB)合作簽約。(記者叢昌瑾攝)

2016/05/06 16:12

有發攝影〔記者黃立翔/台北報導〕台鐵與林務局今在台鐵台北車站舉行與瑞士馬特洪哥塔鐵路公司(MGBahn)及其所屬的高納葛拉特鐵道(GGB)三方合作簽約儀式,共同開創國際鐵道交流新的里程碑,三方簽約代表台鐵局周永暉、瑞士MGBahn執行長Fernando Lehner、GGB資深主管Ivan Pfammatter及林務局局長李桃生共同簽約,簽署儀式中特別邀請行政院張院長善政及瑞士商務辦事處Rolf Frei處長蒞臨簽署典禮,見證重要國際聯盟交流。

張善政說,馬特洪峰與阿里山都富有壯觀之美,給予彼此國家民眾繁忙工作之餘的好去處,瑞士高納葛拉特鐵道也如阿里山森鐵,以往只能在風景月曆中看到瑞士鐵道風光,阿里山鐵道在東南亞也無人不知,未來希望兩國國民都可以前往對方國家一睹高山鐵路之美。

提到鐵道,張善政也重提「鐵道沒有廢氣,且工程只要做得好,可以替觀光與環境加分,再次暗批準交長賀陳旦「不必要的工程不用做」說法。

台鐵表示,瑞士馬特洪哥塔鐵路公司主要服務項目為瑞士南部區域列車(Zermatt-Visp-Brig–Andermatt)、高納葛拉特登山鐵道、冰河列車、貨運列車、汽車運輸服務及策馬特地區公車服務。此次結盟,同時為阿里山森林鐵路與馬特洪哥塔鐵路(MGBahn)暨所屬的高納葛拉特鐵路(GGB)締結姊妹,其中,高納葛拉特鐵路是1898年瑞士打造的第一條電氣化齒輪鐵道,是全歐洲最高的露天齒軌火車,緩緩行駛9公里(約32分鐘)至山上位於海拔3089公尺的高納葛拉特景觀台,沿途經過阿爾卑斯山,抵達觀景台可欣賞雄偉的海拔4478公尺馬特洪峰。

瑞士鐵路執行長Lehner對於台灣阿里山森林鐵路身處在亞熱帶的氣候環境下,由平地海拔30公尺的嘉義北門驛,克服沿線險峻的地形,以柴電機車為動力爬升至海拔2451公尺的臺灣鐵路最高點祝山車站(亦為亞洲海拔最高的窄軌登山鐵路),沿途歷經熱、暖、溫帶三種豐富林相的特性相當推崇,在以登山鐵路舉世聞名的瑞士或其他歐洲國家,亦對此表示相當罕見的看法。

為了讓本次的簽署合作更具意義且達到實質的效果,特別訂定了實質的合作計畫。

包括台鐵與馬特洪哥塔鐵道公司達成共識,雙方同意未來在特定領域進行合作計畫,也就是在鐵路營運與技術進行合作,特別是經營、行銷、維修、保養與人才培訓等事項,森鐵方面凡持對方鐵路車票的台、瑞旅客可在對方車站兌換1份神秘禮物,雙方並在網站闢建對方鐵路旅遊資訊專區,設置互相聯結功能熱鍵,重要車站相互放置對方旅遊簡介,並相互交換鐵路營運、資訊、技術、經驗及專長。

台鐵6日與瑞士馬特洪哥塔鐵路公司(MGBahn)及其所屬的高納葛拉特鐵道(GGB)合作簽約,圖為行政院長張善政。(記者叢昌瑾攝)

台鐵6日與瑞士馬特洪哥塔鐵路公司(MGBahn)及其所屬的高納葛拉特鐵道(GGB)合作簽約,圖為行政院長張善政。(記者叢昌瑾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