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前進全國技能賽 學生運動訓練體能

楊承豪(右二)、俞宜臻(左二)、劉峙亨(右一)角逐全國技能競賽油漆裝潢類南區初賽,勇奪前三名佳績。(記者張忠義攝)

楊承豪(右二)、俞宜臻(左二)、劉峙亨(右一)角逐全國技能競賽油漆裝潢類南區初賽,勇奪前三名佳績。(記者張忠義攝)

2016/05/05 15:30

〔記者洪定宏/高雄報導〕中華藝校學生楊承豪、俞宜臻、劉峙亨角逐全國技能競賽油漆裝潢類南區初賽,勇奪前三名佳績,為了奪取全國賽前三名,他們除了繼續學習專業技術外,還每天運動訓練體能,其中劉峙亨選擇倒立2分鐘加強腕力,非常特別。

指導老師柯明村指出,技能競賽都是現場操作,分區賽只有5個小時,全國賽卻多達18個小時,雖分多次完成,但必須有足夠體力才能應付,其中油漆裝潢類更加耗費體力。

全國技能競賽深受各高職重視,因為若奪得全國前三名,就能保送國立科技大學,其中美術科學生多選擇與專業相近的油漆裝潢類,為增強體能,他們每天花半小時至1小時運動,除跑步外,楊承豪還上健身房,俞宜臻另加伏地挺身。

俞宜臻是3人中唯一的女生,她說訓練過程很辛苦,每天必須舉著油漆刷畫出直線,畫到手發抖、手腕發炎,但她仍覺得「很有挑戰性,讓我脫胎換骨」。

劉峙亨每天倒立2分鐘訓練腕力。(記者洪定宏攝)

劉峙亨每天倒立2分鐘訓練腕力。(記者洪定宏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