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為黑手爸解勞 他技能賽車床奪冠

林承頡(右起)、劉柏呈、劉冠威3名好友,包辦全國技能競賽南區分賽CNC車床金銀銅牌。(記者劉婉君攝)

林承頡(右起)、劉柏呈、劉冠威3名好友,包辦全國技能競賽南區分賽CNC車床金銀銅牌。(記者劉婉君攝)

2016/04/25 06:00

〔記者劉婉君/官田報導〕第四十六屆全國技能競賽南區分賽英雄榜昨天揭曉,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雲嘉南分署選手奪下十二金、十五銀、十一銅、十五優勝,奪牌數居冠。其中,三名十七歲少年林承頡、劉柏呈、劉冠威被暱稱為「車床界TF boys」,包辦CNC車床職類金、銀、銅牌,如願完成賽前約定。

林承頡、劉柏呈、劉冠威分別來自嘉義、高雄、台南三縣市不同高中職,經常互相加油打氣,立下包辦CNC車床職類前三名的目標,共同努力,分署的朋友以中國當紅的少年團體,形容「他們就是CNC車床界的TF boys啊!」

獲金牌的林承頡,父親林宏茂曾是雲嘉南分署選手,當年獲CNC車床全國技能競賽第二名,現在是分署外聘老師。他說,國二時爸爸剛創業,為了工廠機台運作順利,經常半夜起來五、六次,「那時就覺得爸爸真的很辛苦,很心疼,決定要走這一行,幫爸爸的忙。」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