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成功培養運動習慣 研究:獎勵與團體力量

根據<一般內科醫學期刊>的研究指出,以團隊為基礎同時滿足個人成就的獎勵設計,體能活動時間較對照組多出兩倍,顯示「獎勵酬賞」與「團體動力」能有效激勵人們多運動。(資料照,記者劉信德攝)

根據<一般內科醫學期刊>的研究指出,以團隊為基礎同時滿足個人成就的獎勵設計,體能活動時間較對照組多出兩倍,顯示「獎勵酬賞」與「團體動力」能有效激勵人們多運動。(資料照,記者劉信德攝)

2016/05/04 15:39

〔記者林彥彤/台北報導〕根據<一般內科醫學期刊>的研究指出,以團隊為基礎同時滿足個人成就的獎勵設計,體能活動時間較對照組多出兩倍,顯示「獎勵酬賞」與「團體動力」能有效激勵人們多運動。

賓州大學研究團隊以費城某組織304名員工為研究對象,進行13週的試驗期和13週的追蹤期。這些員工被分成76個團隊,每隊有4名成員,每天至少走7000步,將團隊分成控制組、根據個人表現給予獎勵組、依據團隊的共同努力給予獎勵組,以及同時依據個人和團隊的表現給予獎勵組等四組。結果發現同時依據個人和團隊的表現給予獎勵的激勵方案最能鼓勵人們多運動,受試者平均每天走5,280步明顯多於控制組1,446步。

現代許多人不運動的理由是沒有時間、沒有伴或運動很累等。屏東科技大學休閒運動健康系教授徐錦興表示,從上述研究中可見,運用「獎勵酬賞」與「團體動力」是可以誘發人們運動,建議學校或一般機構可運用此研究結果打造健康氛圍,養成國人運動習慣。

董氏基金會心理衛生中心主任葉雅馨說,生活中也可簡單實踐。例如親子間可以設定累計點數兌換額外的獎賞,獎賞不需要很昂貴,可以是一件外套、一雙運動鞋等,漸進式地誘導彼此養成運動的習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