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雇用中高齡勞工 市府有獎勵

勞工局推企業進用中高齡就可獲得補助的新措施。(資料照,記者蘇金鳳攝)

勞工局推企業進用中高齡就可獲得補助的新措施。(資料照,記者蘇金鳳攝)

2016/03/02 06:00

〔記者張菁雅/台中報導〕台灣邁入高齡化社會,為鼓勵企業雇用中高齡勞工,勞工局今年首度編列預算,並訂定獎勵要點,第一次公告適用行業共有五大類別,均為台中市求才需求較高的行業,勞工局表示,未來將依據人力資源調查統計資料,調整要點補助行業別。

勞工局訂定「中高齡人力資源再運用雇用獎勵作業要點」,並依據該要點公告適用行業,包括電子零組件製造業、電腦電子產品及光學製品製造業、餐飲業、住宿業、陸上運輸業等五大類別。

勞工局表示,凡符合資格的事業單位,若雇用經該局推介的中高齡求職者,且持續雇用滿三個月,雇用全時工作者每月獎勵基本薪資二萬零八元,部分工時工作者,依工作時數每月獎勵最高一萬元,獎勵期間最長六個月。

勞工局指出,該獎勵作業初期試辦,先擇定台中市求才需求較高的行業類別,提升企業雇用中高齡勞工的意願,並舒緩缺工情形;另外,考量中高齡勞工的體能及其多為家庭經濟主要支持者,獎勵對象將排除職業災害發生頻率較高,或失能傷害較嚴重的行業,以提供中高齡者安全合宜的就業環境。

勞工局長黃荷婷表示,針對中高齡求職者的就業協助,除運用獎勵雇用要點外,市府今年已接受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委辦豐原就業中心,明年度將陸續接受委辦台中、沙鹿兩中心,屆時將結合地方與中央資源,依中高齡求職者個別狀況,運用各項就業促進工具,建構完善就業服務網絡。

就業服務處長張惠芳則說,因為獎勵雇用計畫今年才開辦,沒有歷史執行狀況,未來市府將依據行政院主計總處人力資源調查統計資料,隨時掌握中高齡失業者狀況,調整要點補助行業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