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廣達東方頌 藝起遊長安

活潑有趣的開幕劇,為「宋代文化大觀──東方可頌」揭開序幕(記者黃文鍠攝)

活潑有趣的開幕劇,為「宋代文化大觀──東方可頌」揭開序幕(記者黃文鍠攝)

2016/04/30 17:29

[記者黃文鍠/台南報導]安南區長安國小今日辦理一年一度的兒童遊藝會,活動特別與廣達文教基金會合作,辦理廣達游於藝「宋代文化大觀──東方可頌」,以認識宋代文化史的觀點切入,將宋代繪畫、瓷器及書法等類別的作品融入校園巡迴展的內容。希望小朋友能在26幅展出作品中,完整見到古人創作的菁華,進而豐富藝術涵養,實踐「文化均富」與「藝術紮根」的理念。

活動分上下半場,上半場由各年級結合東方可頌主題,設計相關的闖關活動,從一年級的「宋詞復刻」、二年級的「抹茶可宋」、三年級的「傳統童玩介紹」、四年級的「樂遊清明上河圖」,到五年級的「文字魔人」,讓小朋友從活潑有趣的闖關遊戲中體會古人的生活與藝術之美,達到寓教於樂的功能。下半場則是兒童才藝發表會,活動內容以學校的各項團隊表演為主,節目精彩生動,呈現辦學特色。

長安國小校長鄭國斌表示,長安國小一直秉持「多元展能」辦學理念,培養學生競爭力,期朌長安國小的小朋友都能有良好的品德、閱讀的習慣,並找到一項肯定自己的學習活動。「宋代文化大觀──東方可頌」活動,就是希望把適合學童之展覽品引進偏鄉校園,鼓勵教師利用創意的教學方法,讓孩子多元學習,創意思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