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關懷據點轉型日托中心 台東市揭牌

新園社區日間托老中心揭牌。(記者王秀亭攝)

新園社區日間托老中心揭牌。(記者王秀亭攝)

2016/04/12 15:38

〔記者王秀亭/台東報導〕台東市新園社區日間托老服務中心今天上午揭牌,是台東市第一處、全縣第三處由社區關懷據點「升級」的老人日托中心,縣府社會處長曹劍秋表示,日托中心的服務天數及時間都增加,讓長輩們週一至五聚在一起,年輕人們可以安心工作,至今年底,全縣會設置7處日托中心。

社會處推動社區照顧關懷據點多年,全縣目前有57個社區關懷據點,照顧126個村里的長輩,涵蓋率達87%,人口數最多的台東市就有11個社區關懷據點,服務36個里的長輩,為讓縣內長輩生活有品質並獲妥善照顧,向衛生福利部爭取「社區照顧關懷據點部件日間托老服務計畫」,暨大武、卑南鄉成立後,台東市部分,由台東縣東甯志工服務協會承辦的新園、康樂日托中心也陸續成立。

今天上午揭牌儀式中,新園、康樂社區長輩上台表演歌舞,為活動揭幕,東甯志工服務協會理事長陳姿伶表示,協會配合中央、地方政府推動縣內長者福利,讓長輩們擁有「安心的老本、稱心的老身、溫馨的老居、放心的老年、知心的老伴、歡心的老友」等六心照顧。

社會處表示,今年計畫再成立3處,包括綠島、蘭嶼及太麻里,未來仍會持續在各鄉鎮設置,朝一鄉鎮一處老人日托中心的目標邁進。

相關影音

康樂社區的長輩也到場表演日本舞蹈,為活動增加熱鬧氣氛。(記者王秀亭攝)

康樂社區的長輩也到場表演日本舞蹈,為活動增加熱鬧氣氛。(記者王秀亭攝)

新園社區日間托老中心設在蘇巴陽活動中心。(記者王秀亭攝)

新園社區日間托老中心設在蘇巴陽活動中心。(記者王秀亭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