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塑膠再生粒」工廠排放廢氣 中壢青埔人抗議

大園「塑膠再生粒」工廠排放廢氣。(記者李容萍翻攝)

大園「塑膠再生粒」工廠排放廢氣。(記者李容萍翻攝)

2016/03/30 13:33

〔記者李容萍/桃園報導〕設於桃園市大園區五權里的柯富伊實業有限公司,從事「塑膠再生粒」製造,與工廠一水之隔的中壢青埔特區社區居民組成環保自救會,抗議工廠時常排放廢氣,晚上也製造許多噪音,連呼吸都頭暈,晚上都睡不著;桃園市議員梁為超接獲陳情,今天邀集市府環保局、經濟發展局到場溝通。

自救會指出,柯富伊設廠3年多來,日夜燃燒排放不明惡臭,且將工廠廢料、廢水排入新街溪,夜間粉碎機械噪音徹夜擾眠,居民打電話到市府檢舉不下200次,期間也辦理3次公聽會,市府僅以違反環保法規開單輕罰在案。

梁為超也說,該工廠蓋在農業地,本來就不合法,政府開方便之門,給予臨時工廠登記,去年已經到期,目前展延還在審核中,每次被查到排放黑煙都說機器壞掉,環保局等相關局處不應縱容。

對此,環保局表示,近3年受理81件陳情,主動稽查262次,告發7次裁罰23萬元;經發局也說,目前工廠登記證二階段審查中,會依法審慎處理。

一水之隔中壢青埔受害組自救會抗議。(記者李容萍攝)

一水之隔中壢青埔受害組自救會抗議。(記者李容萍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