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竹圍子工業區排臭氣 肇禍業者抓到了

巧新實業鍜造鋁圈時,降溫用的「切削液」氣味刺鼻。(記者詹士弘攝)

巧新實業鍜造鋁圈時,降溫用的「切削液」氣味刺鼻。(記者詹士弘攝)

2016/01/21 18:58

〔記者詹士弘/雲林報導〕「巧新實業」排放廢氣被抓到了,雲林縣環保局昨晚到現場稽查,當場對竹圍子工業區的「巧新實業」開出10萬元罰單,並限期改善;巧新表示,會斥資1000萬購置6套污染防制設備,預計3月底前完工。

斗六市長謝淑亞昨晚接獲民眾檢舉,指竹圍子工業區又傳出陣陣惡臭,由於她人在高鐵列車上,無法立即趕往處理,先以電話聯絡環保局長林長造、議員林聖爵及清潔隊前往了解狀況。

林聖爵表示,巧新企業是排放臭氣的累犯,去年環保局也曾開單告發,當時巧新承諾半年內添購環保設施以改善狀況,但半年過去了,問題依然無解,有些居民得戴口罩才睡得著覺,居民忍無可忍,才會群起抗議。

林長造表示,稽查人員抵達現場後,發現工廠外確實有陣陣惡臭,巧新主要產品是鍜造鋁圈,應是金屬加工時降溫用的「切削液」潤滑油所散發的氣味,稽查員當場依空污法31條第1項第3款開出10萬元罰單,並要求限期改善。

巧新表示,為減少異味外洩,巧新已完成第一套空氣污染防制設備,目前還有6套施做中,預計在3月底前可以完成。

林長造指出,除巧新外,另正新輪胎製作輪胎時,常有橡膠異味傳出,環保局也曾開單告發,並限期改善,正新解釋,會斥資2000萬元以光觸媒改善製程,降低異味感,預計6月能完成改善,由於時間拖太久,不符合民眾期待,環保局要求縮短期程,期間會加強稽查工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