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震災法會辦不停? 賴清德籲適可而止

206強震奪走台南117條寶貴人命,連日在原維冠大樓災區,有各方宮廟善德舉辦法會,市長賴清德籲勿無窮無盡地辦法會。(記者洪瑞琴攝)

206強震奪走台南117條寶貴人命,連日在原維冠大樓災區,有各方宮廟善德舉辦法會,市長賴清德籲勿無窮無盡地辦法會。(記者洪瑞琴攝)

2016/03/21 17:22

〔記者洪瑞琴/台南報導〕206強震奪走台南117條寶貴人命,連日在原維冠大樓災區,有各方宮廟善德舉辦法會,市長賴清德今日在議會答詢時,呼籲勿無窮無盡地辦法會,有一個時間點後就不要再辦,以免引起民眾心理惶恐,以為事情還未功德圓滿。

賴清德表示,為感謝所有參與救災團隊與參與社團,將於三十日舉辦大型感恩會,行政院長張善政將會出席一一頒獎表揚。

議員關切救災復建情形,市長賴清德有感而發表示,因為外界謠傳靈異,一再誤傳造成當地住戶商店很大傷害,包括市府與民間都已隆重舉行大型法會,他建議「法會做到這樣就行」。

不過,國民黨議員洪玉鳳認為,法會是為讓亡靈安息,撫慰生者心靈,就她所知,最近還有法會要辦,「菜碗都發出去了」,市府不宜斷然阻擋法會舉辦。

賴清德說,當然感謝社會關心,已籌辦中的法會繼續辦無妨,但若有其他打算辦的民間法會,慎重考量是否繼續辦或移至其他合適地點,也能減少法會科儀場地造成當地交通衝擊,「法會是否適可而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