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改善幼兒園空氣品質 宜市公所、環保局展成果

改善幼兒園空氣品質,宜蘭市公所與環保局展成果。(記者簡惠茹攝)

改善幼兒園空氣品質,宜蘭市公所與環保局展成果。(記者簡惠茹攝)

2016/03/18 17:57

[記者簡惠茹/宜蘭報導]宜蘭市立幼兒園進行空氣品質改善,改裝幼兒園內裝潢,以綠材質改建裝潢,二氧化碳不但降了40%,甲醛含量也降了71%。環保局指出,未來還會在公共場所設置直讀式顯示儀器,讓民眾瞭解空氣品質。

室內空氣品質管理法在前年初上路,為維護室內幼兒園空氣品質,宜蘭市長江聰淵表示,市公所向教育部爭取到約600萬元經費,進行市內5所幼兒園分班教學環境設施設備改善計畫,並在市民代表康思源的建議下改善環境。

今天環保局與市公所到市立幼兒園慶和分班展示提升室內空氣品質的成果,經改善後,去年底慶和分班、新生分班兩所皆已完成整修,不但更換地板與棉被櫃,還加裝排風扇改善通風,並藉由通風管減少空氣中的污染物滯留教室,並且將地板改成環保、無毒綠建材。

環保局長陳登欽表示,未來公家機關會帶頭,在公共場所中設置直讀式顯示儀器,讓民眾知道二氧化碳濃度與空氣品質,也希望市立幼兒園能帶起效應,讓其他安親班、安養機構等都儘速跟進檢查空氣品質,改善環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