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撫慰亡靈 12天的震災祈福拔度大法會登場

祈福拔度大法會登場,監察院長張博雅(右2)等人主祭。(記者吳俊鋒攝)

祈福拔度大法會登場,監察院長張博雅(右2)等人主祭。(記者吳俊鋒攝)

2016/03/14 11:09

〔記者吳俊鋒/台南報導〕206強震造成台南市永康區維冠大樓倒塌,死傷慘重,由企業人士、宗教團體等共同號召的祈福拔度法會,今起正式展開,活動將持續12天,撫慰117位亡靈,上午監察院長張博雅等各界政要主祭,場面莊嚴、隆重。

這場府城圓融護國息災祈福拔度大法會,由南良集團總裁蕭登波等人發起,36間宮廟、72家企業共襄盛舉,集合了佛、道、密各宗教。

今天上午的開香儀式,由張博雅、前立法院長王金平、前法務部長蕭天讚、副市長顏純左...等人主祭,依循古禮進行,逾300位各界貴賓與會,一起祈福。

張博雅與王金平表示,面對死傷無數的天災,心情沈重,祈求眾神、佛保佑,人民平安、社會和樂、國家興旺。

發起人之一的台南市聖恩佛祖會長盧友禮說,前7天將展開佛、密的祭儀,接著再進行道教的,12天後,正是地震後的49天,希望諸事圓滿。

協助推動的台南市議員盧崑福指出,法會目的在於讓台灣更加國泰民安,罹難者也可以離苦得樂。

法會開香儀式,地方各界參與。(記者吳俊鋒攝)

法會開香儀式,地方各界參與。(記者吳俊鋒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