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維持風車夕照美景 台電擬遷風電機至高美濕地

高美濕地6支風力發電機於去年8月被蘇迪勒颱風吹毀,難以修復,台電將遷移台中電廠現有2支風機及新建4支風機補齊。(記者歐素美攝)

高美濕地6支風力發電機於去年8月被蘇迪勒颱風吹毀,難以修復,台電將遷移台中電廠現有2支風機及新建4支風機補齊。(記者歐素美攝)

2016/03/01 20:20

〔記者歐素美/台中報導〕去年8月蘇迪勒颱風來襲,高美濕地旁的6支風力發電機被吹毀,台電再生能源處表示,因6支風力發電機已無法修復,為維持高美濕地風車美景,將從台中火力發電廠遷移2支風力發電機到高美濕地,並將原第2排的1支移到第1排,預計今年底遷移完成,另重新採購4支,以補齊高美濕地原有的18支風力發電機。

台電在高美濕地旁架設兩排的風力發電機,靠近環港北路第1排共10支、第2排8支,搭配高美濕地的夕照,成為全國知名美景,每到假日即吸引大批遊客前往旅遊拍照,不料,其中6支在去年8月不敵蘇迪勒颱風的強風吹襲,應聲而倒,前後兩排各倒3支,遲未修復。

台電再生能源處運維組長游振和今表示,6支風力發電機因摔得粉碎難以修復,鑑於目前在台中電廠的3支風力發電機因中龍鋼鐵等建物阻隔,環境不適合發電,其中2支將移至高美濕地的第1排,再從現有第2排中遷移1支到第1排,以補齊第1排共10支風力發電機,重現高美濕地風車美景,目前已向能源局提出申請,一旦核淮即可施工,預定年底前遷移完成。

至於第2排的4支空缺,台電則提出新建計畫,希望能列入風力發電第6期工程,最快也要兩年後才有經費。

游振和表示,高美濕地原有的風力發電機每支造價約7500萬元,滿載可每小時發電2000度,但現在風機已愈做愈大,性能也愈好,例如澎湖的風機每小時可發電3000度,建置中的海上風機則每小時發電5000度,未來更可達到每小時發電7000度,但造價也提高至每支約1億4000萬元,價格不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