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埔鹽設火葬場協調破局 民揚言流血抗爭!

縣府官員和反對埔鹽鄉設置火葬場自救會代表,今天在縣府協調1個多小時,結果宣告破局,自救會揚言不惜流血抗爭到底。(記者張聰秋攝)

縣府官員和反對埔鹽鄉設置火葬場自救會代表,今天在縣府協調1個多小時,結果宣告破局,自救會揚言不惜流血抗爭到底。(記者張聰秋攝)

2016/02/24 11:48

〔記者張聰秋/彰化報導〕難道真的「見光死」?今年農曆春節過後,縣府低調進行埔鹽鄉火葬場興建案的選址評估報告,不料,消息曝光, 引起當地居民激烈反彈,今天自救會成員和縣長魏明谷在縣府進行1個多小時協商,但雙方各持己見,沒有交集,結果還是破局,自救會揚言下波發動街頭抗爭,抗爭動作直到縣府放棄在埔鹽鄉興建火葬場為止。

反對埔鹽鄉興建火葬場自救會總幹事施瑜銘表示,縣府片面進行埔鹽鄉火葬場選址評估,事前沒有先跟當地居民溝通協商,選址評估報告欠缺補償當地居民等相關配套措施,火葬場興建案茲事體大,台灣又不是回到老蔣專制霸道時代,任何政策不是縣府說了算,草率蠻橫作為,居民無法接受。

施瑜銘指出,縣府看中的埔鹽鄉火葬場興建地點,早在前鄉長陳慶煌時代,規劃興建農特產展示中心,計畫喊了很久一直被縣府打回票,不要農業竟要殯葬業,傷害蔬菜故鄉埔鹽鄉產地蔬果的名譽。

自救會成員也說,彰化縣是農業大縣,埔鹽鄉是稻米、蔬菜生產重鎮,埔鹽鄉位處彰化中心點,堪稱全縣心臟地帶,在城市心臟點設置火葬場,猶如一把利劍刺進彰化縣的心臟,破壞環境與水寶地,傷害影響甚遠。

自救會成員指出,縣府只想興建火葬場,選址決策過程黑箱作業,沒有多數居民的同意、沒有可行性評估、更沒有環境影響評估,地點任意變更,忽東忽西,自救會無法接受重大政策任憑縣府一手遮天,便宜行事。

雙方激烈舌戰,縣府堅持埔鹽鄉是興建火葬場的好地點,自救會反對到底,最後,縣長魏明谷以再給縣府1個星期緩衝,繼續跟居民溝通,縣府到時會給自救會做或不做的答案。

施瑜銘強調,1個星期後,若縣府執意續做,自救會發動50輛遊覽車,包圍縣府,流血抗爭也在所不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