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邊辦桌邊旅行 餐飲科學生分享愛與廚藝

一群屏東餐飲科系的學生到台東辦桌公益旅行,今天在台東市區義賣自製的麵包、蛋糕。(記者王秀亭攝)

一群屏東餐飲科系的學生到台東辦桌公益旅行,今天在台東市區義賣自製的麵包、蛋糕。(記者王秀亭攝)

2016/02/20 13:24

[記者王秀亭/台東報導]在勵馨基金會的號召下,10名來自屏東各校餐飲科學生,在台東展開一連三天的辦桌公益旅行,以自己的餐飲技能,為台東晨曦會青少年學園及桃源村種子之家課輔班家庭辦桌,還教導在地青少年製作麵包,並將烘焙產品變商品,今天在台東街頭義賣,所得再回饋晨曦會學員。

「我們是一群來自屏東的青少年,來品嘗自製的麵包喔!」今天上午台東市中華路鬧街上,一群青少年熱情的叫賣,吸引路過民眾注意,停下腳步一探少年囝仔做的麵包。

勵馨基金會屏東分事務所社工員胡淑華表示,去年底富邦文教基金會補助辦理「青少年廚師摘薪圓夢計畫」,讓一群對餐飲有興趣、熱愛公益的青少年,用料理表達愛與關懷,台東的辦桌公益旅行是第二站,10名青少年有國中生、高中生及大學生,為了這趟旅行,學生們自己設計菜單、買食材、做餐到佈置等都是大家合力完成。

3名烘焙專科學生還指導從未有烘焙經驗的晨曦會青少年學生做麵包,美和科技大學餐旅系二年級學生吳泓諭說,除學弟妹,是第一次教非餐旅科系的人做麵包,而且一次就做上千個麵包、蛋糕,從昨天忙到今天凌晨,可以透過旅行做公益感到很開心。

青少年們製作的烘焙產品今天分別在台東市中華路鰲山居旅宿、下午2時至5時30分在鐵花村市集開賣,賣完為止。

相關影音

來自屏東餐飲科系的青少年到台東辦桌公益旅行,還站在街頭義賣自製的麵包,分享愛與廚藝。(記者王秀亭攝)

來自屏東餐飲科系的青少年到台東辦桌公益旅行,還站在街頭義賣自製的麵包,分享愛與廚藝。(記者王秀亭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