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小推車揚大愛 多帶1公斤物資助人

郭顯康(右)邀爸爸(前排)、媽媽(戴墨鏡者)和哥哥(後排左三)共同徒步。(郭顯康提供)

郭顯康(右)邀爸爸(前排)、媽媽(戴墨鏡者)和哥哥(後排左三)共同徒步。(郭顯康提供)

2015/08/25 06:00

〔記者吳柏軒/台北報導〕「想要再看看這片土地,盡我所能幫助更多人」,來自苗栗的廿七歲青年郭顯康愛環島,踏入職場前決定再來場壯遊,參加教育部青年署「青年壯遊台灣計畫」,納入「多背一公斤」公益概念,連父母、哥哥都「拖」下水,一家四口推著物資環台,將愛心送到社會上有需要的各角落。

義賣、募物資 80天訪10弱勢團體

郭顯康說,過去曾環島六、七次,大學畢業當完兵後,也到澳洲打工度假兩年,返台後踏入職場前,想再次看看這片土地,決定仿效「多背一公斤」公益精神,旅行時多帶一公斤物資,送給有需要的人,便利用小推車運送,預計花八十天時間走訪十個弱勢或宗教機構,散布愛心。

郭顯康壯遊計畫也打動家人,加強版「一家子—齊背一公斤計畫」,把六十多歲的父母及已在上班的哥哥都拖下水,平時一人徒步,假日時全家人會搭車趕來集結,四人再一起共同徒步,且其他家族成員也參加,連高齡八旬的阿嬤也來,父親甚至把半年份私房錢投入做公益。郭顯康笑說,自己原本和家人話不多,但透過壯遊,留下與家人「一輩子能聊的故事!」

全家一起做公益 8旬嬤也助陣

郭顯康從六月廿七日出發,由苗栗南下環繞,已經走到花蓮,活動也採取兩種方式募資,如以機構名稱發起募集物資活動,蒐集好網友愛心再徒步送去;另外也義賣自己設計的明信片募款,他說,自己已經送出一萬多元物資,有洗髮精、沐浴乳、血壓計等等,「不管有沒有人理我,都會盡我所能送一些物資給需要的人」。

郭顯康還說,當初尋找運送物資的推車時,剛好碰上推車公司老闆過世,老闆娘曾說,丈夫生前遺願就是騎腳踏車環島,如今有緣碰上,決定將推車免費送出,並說「這是寄託一個願望,載著他的精神去環島」,若計畫沒完成才要付錢,讓郭顯康認為,除了自己理念外,還被託付了一些責任。

郭顯康發起徒步環島壯遊,並結合「多背一公斤」公益概念,把愛心物資送到需要的人手中。(郭顯康提供)

郭顯康發起徒步環島壯遊,並結合「多背一公斤」公益概念,把愛心物資送到需要的人手中。(郭顯康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