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不想人擠人 雲林沿海溼地賞鳥趣

雲林沿海溼地可見大量野鳥聚集。(記者詹士弘攝)

雲林沿海溼地可見大量野鳥聚集。(記者詹士弘攝)

2016/02/11 18:26

〔記者詹士弘/雲林報導〕春節出遊不想人擠人,到溼地賞鳥是個好選項。

雲林縣有4鄉鄰海,其中口湖鄉處處都是漁塭,溼地面積廣大,野鳥生態豐富,是極佳的賞鳥地點,野鳥數量及品種也很多,其中還不乏珍貴的黑面琵鷺等保育類鳥類,雲林沿海溼地就可賞鳥,往南一直到台南,都可看到野鳥蹤影。

今年春期年假長達9天,近日氣候穩定,是出遊的好時間,但不論到哪個景點,都是人山人海,旅遊品質並不好,有些愛鳥人士掌握機會,到沿海追鳥,享受另類的優閒,還可以避開人群。

鳥友表示,這兩天是賞鳥的好時機,溼地可以觀察到白冠及紅冠水雞、小白鷺、皮嘴鴨、青足鷸、埃圾聖環、黑面琵鷺等,但數量較上月大幅減少,推測可能因前陣子寒流來襲,造成溼地魚類大量死亡,野鳥覓食困難,必須更大範圍尋找食物,導致野鳥未大量聚集。

黑面琵鷺。(記者詹士弘攝)

黑面琵鷺。(記者詹士弘攝)

埃及聖䴉。(記者詹士弘攝)

埃及聖䴉。(記者詹士弘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