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研究生發明「愛心傘管理裝置」 獲發明展金牌

健行科大學生余承恩發明「愛心傘管理裝置」,獲得發明展金牌。(資料照,記者葛祐豪攝)

健行科大學生余承恩發明「愛心傘管理裝置」,獲得發明展金牌。(資料照,記者葛祐豪攝)

2016/02/05 22:0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許多公共場所會提供「愛心傘」服務,供忘記帶傘的民眾使用,但許多民眾會忘記將傘還回去,導致傘量減少,健行科大研究生余承恩為改善此情況,發明「愛心傘管理裝置」,將RFID裝置在雨傘中,再與App連線,就可以搜尋到傘桶位置,並能提醒民眾還傘,這項發明獲得本屆泰國發明展金牌及特別獎。

此次泰國發明展中,台灣台灣代表團獲得16金、12銀、6銅、3特別獎,排名世界第2,根據《蘋果》報導,以「愛心傘管理裝置」獲得金牌與特別獎的健行科大資工所研究生余承恩表示,由於過去常發生要借愛心傘,傘桶卻空空如也的情形,才開始研發「愛心傘管理裝置」,不過目前這項發明仍處概念階段,還沒有APP上架。

余承恩的發明,是將RFID裝置在雨傘中,把愛心傘的庫存量資料上傳到雲端,然後設計出一款愛心傘APP,讓民眾能透過APP查詢愛心傘桶的位置以及庫存量,另外APP還能提醒借傘的民眾記得還傘。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