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勤益秀研發實力 揚威5大發明展

勤益科大鄭文達教授的「彩圖太陽能無線充電器」,拿到台北發明展鉑金獎、金牌。(記者陳建志攝)

勤益科大鄭文達教授的「彩圖太陽能無線充電器」,拿到台北發明展鉑金獎、金牌。(記者陳建志攝)

2015/12/29 06:00

〔記者陳建志/太平報導〕勤益科大參加德國紐倫堡、瑞士日內瓦等全球五大發明展,拿下一鉑金、一大會首獎、十六金、十二銀、七銅佳績,昨天校方介紹這些發明,其中,管衍德教授帶領的團隊,利用海水發電加上GPS定位的發光救生衣,大幅提升民眾落海後被救起的機會,一舉拿下德國紐倫堡發明展大會首獎;鄭文達教授為解決手機充電困擾,發明美觀的太陽能無線充電器,拿到台北發明展鉑金獎、金牌。

勤益校長趙敏勳表示,學校鼓勵師生致力創新和實作,能在這些世界知名的發明展中獲獎,代表師生研發實力獲肯定,尤其許多產品運用綠能、節能概念,為地球環保盡一份心力,將會協助技術移轉、商品化,讓師生努力的成果運用在日常生活中。

冷凍空調與能源系管衍德教授發明的「具可追蹤及警示燈功能的救生衣」,拿下德國紐倫堡發明展大會首獎、金牌,及台北發明展銀牌,管衍德說,若在救生衣裝設燈光設備,容易因碰到海水而短路、壞掉,因此研發利用海水發電的電池模組,並搭配LED燈,一旦落海碰到海水就會自動發電,並搭配GPS定位器,增加夜晚獲救機會。

鄭文達教授為解決手機充電困擾,將行動電源結合太陽能、無限充電裝置等設備,並運用奈米技術的特殊塗料,發明隨時都可充電的「彩圖太陽能無線充電器」,拿到台北發明展鉑金獎、金牌。

吳友烈教授發明的「小便斗免插電自動沖水系統」,利用尿液重力帶動沖水動作,改善目前小便斗以紅外線沖水耗電,手按壓不衛生的缺點,拿到美國匹茲堡發明展金牌;李國義教授因心疼媽媽煮菜吸油煙,運用送風、抽風螺旋原理,加上可伸縮的氣罩,發明「氣罩導向排煙裝置」,獲得韓國首爾和台北發明展雙金牌。

勤益科大管衍德教授(左一)發明的「具可追蹤及警示燈功能的救生衣」,拿下德國紐倫堡發明展大會首獎、金牌。(記者陳建志攝)

勤益科大管衍德教授(左一)發明的「具可追蹤及警示燈功能的救生衣」,拿下德國紐倫堡發明展大會首獎、金牌。(記者陳建志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