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首爾國際發明展〉自鎖式窗戶鎖 民農摘銀

民雄農工機械科四位同學的「自鎖式窗戶鎖」,獲韓首爾國際發明展銀牌。(記者蔡宗勳攝)

民雄農工機械科四位同學的「自鎖式窗戶鎖」,獲韓首爾國際發明展銀牌。(記者蔡宗勳攝)

2015/12/24 06:00

〔記者蔡宗勳/民雄報導〕民雄農工機械科四位三年級學生,受電視上播放老人家忘東忘西的廣告及小朋友開窗墜樓不幸事件的啟發,花了半年多時間,運用偏心輪的重心自然搖擺下垂的原理,研發具安全性與便利性的「自鎖式窗戶鎖」,上月參加韓國首爾國際發明展,獲得銀牌肯定。

民雄農工學生江承恩、郭耕池、鄧瑞騰與張登順是死黨,去年升上二年級後,有一次談論電視上老人健忘症的廣告,針對年長者出門往往憂心瓦斯、門窗是否有關妥,起心動念設計開發「自鎖式窗戶鎖」。

研發過程一度不順利而想打退堂鼓,此時發生小朋友自己打開窗戶,不慎自高樓墜落死亡的意外,江承恩等人心想若能研發成功,可以一舉解決老人健忘與小朋友居家安全等問題,誓言一定要完成。

團隊在主任王豐文與指導老師賴明毅帶領下化解難題,運用偏心輪的重心自然搖擺下垂的原理,做出自鎖式窗戶鎖,只要關上窗戶就會自動上鎖,不用再擔心窗戶是否有上鎖,除防止宵小闖入,也能避免發生孩童開窗墜樓憾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