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堅唱本土歌謠 簡文秀讓世界看到台灣

聲樂家簡文秀(右)獲得105本土語言傑出貢獻獎,會中由教育部長吳思華親自頒發。(記者王藝菘攝)。

聲樂家簡文秀(右)獲得105本土語言傑出貢獻獎,會中由教育部長吳思華親自頒發。(記者王藝菘攝)。

2016/02/03 17:00

〔記者李盈蒨/台北報導〕剛由總統親頒「社會傑出貢獻獎」的聲樂家簡文秀,用西洋聲樂發聲法唱出台灣歌謠,雖然過程中受到樂界不少嘲笑、責難,卻不放棄,奮鬥了20年終獲各界肯定,今受教育部頒發本土語言傑出貢獻獎。

教育部今頒發本土語言傑出貢獻獎,聲樂家簡文秀獲得閩南語個人獎,說起她創作本土歌謠的緣由,簡文秀說,有一次觀賞世界三大男高音多明哥的演唱會時,發覺多明哥整場演唱會都唱西班牙的歌曲,非常熱愛他們的祖國文化,她因此深受感動,並決定要唱自己國家的歌曲。

簡文秀年輕時曾赴美深造,為美國國際大學藝術研究所MFA聲樂碩士,先後在英國、日本等多項獨唱比賽中,都獲得金牌及首獎肯定。簡文秀表示,今天得到教育部肯定,代表她對國家有更多責任,希望透過她來推動本土歌謠,不只閩南語,還有原住民語、客家語,讓人以多元的觀點來欣賞音樂文化。

簡文秀也說,一國的音樂一定要深植於本土文化上,透過文化提高國人的視野,突顯出身為台灣人的價值。

聲樂家簡文秀獲得105本土語言傑出貢獻獎(記者王藝菘攝)。

聲樂家簡文秀獲得105本土語言傑出貢獻獎(記者王藝菘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