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億光董娘簡文秀 為公益高唱白牡丹

億光董事長夫人、聲樂家簡文秀17日應邀至真善美講座分享音樂人生。(記者羅倩宜攝)

億光董事長夫人、聲樂家簡文秀17日應邀至真善美講座分享音樂人生。(記者羅倩宜攝)

2016/01/18 10:02

〔記者羅倩宜/台北報導〕LED大廠億光(2393)董事長夫人、聲樂家簡文秀應邀至薇閣文教公益基金會的真善美講座,以「笑呅呅的白牡丹」為題目開講。透過音樂賞析及歌唱示範,與現場聽眾分享她的人生經驗。簡文秀甫獲得教育部本土語言傑出貢獻獎,近年帶領億光文化基金會從事各類社會公益活動,表示「要將自己的聲音獻給公益。」

簡文秀1月17日赴薇閣文教公益基金會每月一度的真善美社教講座,以台語名曲「白牡丹」為引言,為現場聽眾進行歌唱教學及音樂賞析,除分享多首經典歌曲外,也分享她的聲樂家人生。簡文秀表示,希望透過音樂,讓台灣更加和諧快樂,成為富而好禮的優質社會。

簡文秀近期獲頒北教大120週年社會貢獻獎,曾獲教育部本土語言傑出貢獻獎,十多年來透過歌聲做公益,在大小社福團體進行義務表演。她也出版有聲書,收錄98首中外經典歌曲,包括器樂、人聲等古典及台灣歌謠,推廣音樂文化。17日她代表億光文化基金會贈送在場每人一套;現場一位聽眾立刻響應做公益,損贈20萬給長期照顧獨居老人、育幼院童及弱勢團體的「新北市新莊區同心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