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萬華老人服務中心年末圍爐 長者同桌共樂

年末圍爐,長者同樂。(記者蕭婷方攝)

年末圍爐,長者同樂。(記者蕭婷方攝)

2016/01/23 15:13

〔記者蕭婷方/台北報導〕百名平均年齡超過80歲的長者齊據一室共餐,每桌年齡加起來近千歲,長者各以流利台語、東北腔或國語交談,唯一共同的是臉上的笑容。北市萬華老人服務中心今舉辦獨居長者圍爐餐會,並找來大屯國小醒獅社熱鬧開場,以及台北新潮樂集國樂團,為長者演奏經典國台語歌,現場氣氛溫馨。

50年代政府於萬華區蓋了不少國宅,有不少軍人、公務人員落腳於此,隨時間推進黑髮也變白頭;此外,萬華早期為艋舺港口,有許多廉價旅館,現改裝成雅房,房租相對其他區域便宜,房東也相對不在意房客身分,外地單身長者也逐漸落腳於此。

據統計,萬華區老年人口比例超過15%,不僅高於北市平均值,北市獨居長者更有四分之一集中在萬華,巷弄間經常可見許多獨居長者身影。

萬華老人服務中心社工組長趙健伶說,萬華老人服務中心為北市最「老牌」的服務中心,平時就有送餐、連結在地獨老的活動,多年來見許多獨老無家人伴過年,七年前便針對低收及中低收獨居長者舉辦歲末圍爐活動,要讓長者暖心過年。

高齡94歲的沈玉山爺爺,常年受到中心的協助,有感於各界常年的關懷,也於餐會上獨自演奏「西江月」以表謝意。而93歲的宋爺爺為軍人退役,隻身獨居在台灣超過五十年,行動也相對不便,昨也由志工接送至此共餐,還拿出自己年輕時代的照片說著往事,臉上盡是笑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