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南灣裡淹水問題 議員促修正治水工程

南市議員呂維胤偕南區灣裡地方里長與市府水利相關部門檢討灣裡部分地區淹水改善工程的可行性。(記者王俊忠攝)

南市議員呂維胤偕南區灣裡地方里長與市府水利相關部門檢討灣裡部分地區淹水改善工程的可行性。(記者王俊忠攝)

2016/01/05 20:35

〔記者王俊忠/台南報導〕市議員呂維胤指南區灣裡部分地區每逢大雨必定淹水,居民飽受水患之苦,今天他邀市府水利局與相關單位主管研商有效的治水改善工程對策,呂強調會強力監督水利局修正後的改善工程,防杜淹水危機再發生。

呂維胤為防範今年雨季來臨又引發淹水災情,特別邀請水利局副局長彭紹博及相關單位到灣裡路88巷現勘,向當地的永寧里長王育貞、省躬里長杜枝文說明、討論如何解決淹水問題的改善工程。

水利局說明,為改善南市南區灣裡社區省躬里及永寧里部分低漥地區逢豪大雨積、淹水問題,市府水利局辦理「灣裡地區排水改善工程」,但原規劃的工程因不可抗力因素無法順利施作,水利局再委託顧問公司重新檢討替代方案。

工程內容修正為在灣裡地區各排水箱涵出口新設直抽式水門、舌閥、抽水機組(共計4處,排水量約7.5cms)、聯通管道及改建原灣裡路62巷尾端通水斷面不足的橋梁1座,並將其排水直接抽入喜樹灣裡大排,使路面不再積水,預估花費3200萬元、160工作天。

水利局表示,工程完工後有利灣裡大排水位高漲、無法重力排洩時,可以機械抽排方式加快易淹水低窪區域巷弄的排水速度,配合另案向中央爭取的「台八六線雨水下水道分洪渠道工程」,可迅速分流灣裡的雨水逕流直排入海,有效降低淹水機率,提高相關保護標準,期待工程完成後灣裡居民可免淹水之苦。

呂維胤說,上次設置的抽水箱涵因為部分箱涵缺口未設水閘門,引起排水倒灌造成工程成效不彰,讓灣裡居民十分失望,這次新的排水工程必定好好監督及追蹤進度,已要求所有缺口設置水閘門及在最容易淹水的灣裡路211巷加高護岸高度,避免水位最滿時引發淹水危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