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空總舊址新生…施振榮:投1.5億打造藝文村

 國藝會找來藝術家莊志維打造〈裝置微光計劃〉,讓空總夜間大大不同。(國藝會/提供)

國藝會找來藝術家莊志維打造〈裝置微光計劃〉,讓空總夜間大大不同。(國藝會/提供)

2016/01/03 15:24

〔記者楊媛婷/台北報導〕隨著2016年的到來,成立滿20年的國藝會終於擺脫無殼蝸牛命運,將在2017年進駐空總創新基地,國藝會董事長施振榮宣布,將投入1.5億以上資金修繕,要將這座具有歷史意義的基地打造成藝文村外,還要成為我國藝術交流、跨界創新的國際平台,讓國外看到台灣藝文能量的豐厚與精采。

占地達7.15公頃的原空軍總部基地,原本馬政府打算比照日本六本木、紐約時代廣場等例進行商業開發,但在輿論的聲援下,去年2月政院宣布以古蹟活化作法,全區保留後改為文創基地,國藝會即在該址找到新居,取得3幢樓房簽定租期20年,成為基地內最大用戶。日前國藝會特別為此舉行記者會,宣告將把空總打造為「藝文村」,現場找來視覺藝術家莊志維以作品〈裝置微光計劃〉延伸、為空總空間重新量身訂做的裝置,光束為空總妝點不同的色彩。

5年前接任國藝會董事長的施振榮表示,他甫接任時強調藝文社會育成,連任的第2任則著重於產業文創加值,希望能建構藝文與企業共創價值平台,但他也發覺國內藝文界缺乏整合所有資源的平台,他期待未來有了藝文村,就可以有計畫結合國藝會多年來在藝文、企業領域建立的網絡與社會資源,進一步構築多向度的藝文原創發展系統

國藝會宣布將進駐空總創新基地,國藝會董事長施振榮(右)偕夫人葉紫華宣示要把空總基地打造為藝文村。(國藝會/提供)

國藝會宣布將進駐空總創新基地,國藝會董事長施振榮(右)偕夫人葉紫華宣示要把空總基地打造為藝文村。(國藝會/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