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多卡通系統測試成功 明年7月北高捷運上線

全台首座全閘門多卡通系統測試成功,卡片業者認為很順暢。(記者葛祐豪攝)

全台首座全閘門多卡通系統測試成功,卡片業者認為很順暢。(記者葛祐豪攝)

2015/12/10 13:13

〔記者葛祐豪/高雄報導〕全台首座全閘門多卡通系統,以及多卡通加值查詢軟體系統,今天在悠遊卡、一卡通等業者測試下成功通過,明7月將在北、高捷運全面裝置。

交通部今年6月補助8046萬元給高捷公司,建置多卡通,在統包商中冠資訊趕工下,成功完成全台首座全閘門多卡通系統的軟硬體工程。

高捷公司今天邀請悠遊卡、一卡通、愛金卡(icash)、遠鑫卡(HappyCash)等四家卡片業者實際測試,過程順利。

悠遊卡行銷副總李志仁表示,卡片感應過程很順暢,有信心明年7月在北捷全面建置。

全閘門多卡通系統的研發建置費用約2億元,扣除交通部補助,4家卡片業者將依照發卡量來分擔剩餘的1億2千萬元費用,但悠遊卡公司認為負擔比例過重,遲未簽約,其他三家則已同意負擔的費用。對此,李志仁強調仍在協商,近期將會有結果。

目前高捷每天約有16.5萬人次搭乘,悠遊卡公司預計在全閘門多卡通系統建置後,能佔有20%的使用量。相較之下,一卡通希望明年7月後,在北捷使用一卡通的比例,能從現在不到1%提升到10%。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