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安專線」 總算要地下化了!

中和區高壓電塔密布,令民眾徒生反感。(記者翁聿煌攝)

中和區高壓電塔密布,令民眾徒生反感。(記者翁聿煌攝)

2015/12/02 19:08

〔記者翁聿煌/新北報導〕台電跨越新北市與台北市的「板橋-城中及埔墘-萬華」高壓地上電塔,路線行經新北市中和區中正路到橋和路間大排水溝區域,其中有15座受地方居民詬病已久的高壓電塔將地下化,台電今天與各管線施工單位共同就地下化先期鑽探工程會勘,預計明年9月動工,約1年工期完成。

跨越雙北市的「板橋-城中及埔墘-萬華」高壓電纜線路,主要是供應總統府、行政院、經濟部、國防部等單位電力使用,所以又稱「國安專線」,但隨著沿線都市化發展,民眾憂心電磁輻射影響健康,要求地下化聲浪愈來愈高,台電同意先將中和區中正路到橋和路段、沿著中和大排架設的15座高壓電塔地下化。

今天上午台電邀集立委張慶忠、水利局、自來水、電信、瓦斯等單位召開先期鑽探工程會報,福真里長蔡昭發說,高壓電塔會產生電磁輻射,也有礙市區天際線視覺觀瞻,透過立委爭取總算有結果,未來15座高壓電塔遷移後留出的空地,則希望水利單位多加利用施作綠美化,提供民眾休閒活動場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