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借獅頭參賽 安南國小又奪獅王

東勢鄉安南國小龍鳳獅隊雖然克難,屢屢奪冠。(記者鄭旭凱攝)

東勢鄉安南國小龍鳳獅隊雖然克難,屢屢奪冠。(記者鄭旭凱攝)

2015/11/30 16:50

〔記者鄭旭凱/雲林報導〕東勢鄉安南國小龍鳳獅隊設備相當克難,甚至要向友隊借獅頭才能參賽,卻能屢創佳績,上週參加全國各級學校民俗體育競賽,奪下台灣獅單獅混合及多獅女子組兩項冠軍,相當難得。

安南國小位於東勢偏鄉,全校僅104名學生,招募的獅隊成員也只有20多人,龍鳳獅隊成立9年,由於學校經費不足,曾多次因為聘不到老師而導致獅隊停擺,比賽時也經常因為設備不足而必須向其他參賽學校借用獅頭。

教育部體育署主辦的104學年度全國各級學校民俗體育競賽上週在台南大學舉行,全國有上百所國中、小學報名參賽,安南國小龍鳳獅隊則報名兩項全部都獲得冠軍,教練吳登興則表示,安南國小獅隊技術一流但設備老舊,希望有熱心團體能夠認養學校獅隊。

校長吳清池表示,學童參與表演不僅可以鍛鍊身體,更可培養學童信心及團隊合作精神。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