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龍鳳獅奪五冠 偏鄉安南國小稱霸全國

安南國小龍鳳獅隊稱霸全國。(記者鄭旭凱攝)

安南國小龍鳳獅隊稱霸全國。(記者鄭旭凱攝)

2014/11/18 17:47

〔記者鄭旭凱/雲林報導〕安南國小龍鳳獅隊參加教育部舉辦全國各級學校民俗體育競賽,奪下單獅綜合、雙獅女子、多獅女子三冠王;參加全國教育傳承盃客家開口獅民俗錦標賽,也奪下雙獅女子及多獅女子兩項冠軍,稱霸全國。

位於雲林縣偏遠的東勢鄉安南國小獲此殊榮,鄉長陳志揚及代表會主席林維戊等地方人士昨天前往貼榜道賀,學生與家長都覺得與有榮焉,教練吳登興則表示,安南國小獅隊技術一流但設備老舊,比賽使用的獅子經常用借的,希望有熱心團體能夠認養。

校長吳清池表示,學校利用課餘所成立的龍鳳獅隊已有8年,近來更是積極推展龍鳳獅陣民俗體育,龍鳳獅陣是重要的文化資產,學童參與表演不僅可以鍛鍊強身,更可培養學童信心及團隊合作精神。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