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第6座「紙」圖書館 一圓偏鄉兒童讀書夢

「紙」做的圖書館,一圓偏鄉兒童讀書夢(正隆提供)

「紙」做的圖書館,一圓偏鄉兒童讀書夢(正隆提供)

2015/11/25 17:20

〔記者李靚慧/台北報導〕為圓偏鄉兒童的讀書夢,工紙大廠正隆運用自身造紙的專長,將瓦楞紙製成可愛又實用的書桌椅和展示架,與第一銀行與山隆通運公司合作,打造了六座紙圖書館,第6座「紙圖書館」今日在台中啟明學校亮相,也是首家針對視障和認知缺失的學生設計的紙圖書館。

走進「紙圖書館」,館內的書桌椅和展示架,全都是由瓦楞紙打造。正隆關懷兒童基金會執行長陳階陽指出,正隆在全台有12個工廠,這些工廠所在地多屬偏鄉,當地學童因附近缺乏大型書局,距圖書館又遙遠,造成學習上弱勢。

為協助縮短城鄉知識差距,也活化閒置教室,正隆與關係企業山隆通運去年起共同推動「紙圖書館」公益計畫,發動員工募集書籍,並將瓦楞紙製成可愛又實用的書桌椅、展示架,由山隆通運負責運送,先後於苗栗中興國小、后里內埔國小、大園五權國小和竹北鳳岡國小打造四座全台首創的「紙圖書館」,希望提升偏遠小學的閱讀環境,啟發孩童學習興趣,進而改變偏鄉學童的未來。

今年下半年,該活動更獲得第一銀行西門分行響應,發起員工捐贈圖書,最後募集了近2,000本適合小學生閱讀的優質圖書與公益贊助,進一步於燕巢安招國小及台中啟明學校設置紙圖書館。

正隆規劃,未來將以每年2至3間的速度,於5年內於全台打造10間以上的偏鄉紙圖書館並長期認養;也將結合更多社會參與的力量,持續經營並協助升級為社區圖書館,發揮閱讀的影響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