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藝術家黃朝謨到屏大 分享藝術人生

藝術家黃朝謨(前排右三)紀錄片在屏大首播,學生受益多。(記者羅欣貞攝)

藝術家黃朝謨(前排右三)紀錄片在屏大首播,學生受益多。(記者羅欣貞攝)

2015/11/02 21:18

〔記者羅欣貞/屏東報導〕由國立台灣美術館委託公共電視製作播出的「台灣資深藝術家影音紀錄片」,今年邀請2名藝術家參與,其中曾經定居比利時76歲藝術家黃朝謨,出身屏東縣東港鎮漁村,兼長中西繪畫、書法和雕塑。紀錄片今天下午在國立屏東大學首播,黃朝謨本人到場,和該校視覺藝術系師生分享藝術人生。

1939年生於屏東縣東港鎮豐漁橋畔的黃朝謨,從小就喜歡在外祖父的店鋪觀賞書畫、到廟宇欣賞彩繪和楹聯,在海邊的成長環境,對他日後的藝術發展也有潛移默化的影響。

黃朝謨後來到比利時深造並定居,積極從事文化交流,在多元文化洗禮下,建立自我風格,善於在平面畫面上融合立體架構,展現物體分量與質感,也將多年來勤練書法的底蘊,融合在繪畫創作中,是一位全方位藝術家。

黃朝謨表示,童年時期,東港的豐漁橋是木造橋樑,來往後寮溪的船筏很多,他和玩伴夏天時常在溪裡戲水游泳,仰望大海和大武山,昔時東港漁村景象宛如威尼斯般,去鄉多年,如今重回故鄉,人事已非,本地的漁夫不見了,取而代之的是外籍漁工,原本環繞市區的溪流,如今也不復見,他希望在有生之年,能用畫筆重現昔日東港漁村的風貌。

今天下午的播映會,也邀請導演林文龍與崑山科技大學視覺傳達設計系黃志偉副教授出席映後座談;黃朝謨鼓勵學生們,走藝術這條路不簡單,必須具有熱情,依著前輩或世界名家所開創的路,努力學習,堅持下去,就不會覺得苦。

藝術家黃朝謨筆下的東港漁村,散發異國美麗風情。(記者羅欣貞攝)

藝術家黃朝謨筆下的東港漁村,散發異國美麗風情。(記者羅欣貞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