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500日人來台表演撞轎 退場掃地令人讚嘆

潘俊霖拍下1名日本表演者在退場時,拿掃把邊走邊掃的畫面。(圖片擷取自潘俊霖臉書)

潘俊霖拍下1名日本表演者在退場時,拿掃把邊走邊掃的畫面。(圖片擷取自潘俊霖臉書)

2015/10/31 23:4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2015台北溫泉季邀請4頂日本神轎搭機前來北投,由400多名日本壯士舉行盛大的「撞轎儀式」。其中柯文哲的隨行攝影師潘俊霖就發文附照片說,日本撞神轎表演者在活動後,就拿出掃把邊退場邊掃地,相較之下,卻有台灣人假冒記者要求日本表演者擺POSE,當下只讓他覺得,台日兩方的水準實在差太多。

潘俊霖表示,今天在北投溫泉季的日本來台表演的撞轎活動中,台下近500位日本表演者,在漫長的1個小時開幕致詞中,蹲坐在北投的柏油路上曬著秋陽,沒有1個人在滑手機。

「對比之下,我們台灣的攝影愛好者竟有人假冒記者,拿著相機在神轎區四處穿梭拍照要求日方人員擺pose,當下我真的覺得我們的水準真的差人家太多了!丟臉!」潘俊霖表示,日本的活動不像台灣會灑金紙放鞭炮、相對環保很多,可是他還是拍下1名日本表演者在退場時,還拿著掃把邊走邊掃,是許多台灣人無法做到的。

對於潘俊霖的發文,底下網友留言表示:「我是沒看過台灣廟會活動或進香的人,有人有隨身攜帶工具掃燃放鞭炮的屑屑。」、「公民素質讚!」、「普遍來說,雖然不想承認,日本人國民素養還是高了台灣人一些。」

國民的水準代表一個國家的國力今天在北投溫泉季的日本來台表演的撞轎活動中我看到台下的500位日本來台的表演者在漫長的一個小時開幕致詞中沒有一個人拿出手機在划雖然他們一早就從日本搭機來台.或多或少有顯出疲累感但這500人蹲坐在北投的柏...

Posted by 潘俊霖 on 2015年10月30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蒐奇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