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徐旭東開砲:ETC得獎越多我越焦慮

遠東集團董事長徐旭東(右)與遠通電收總經理張永昌(左)26日出席國際綠色智慧交通論壇。(記者張嘉明攝)

遠東集團董事長徐旭東(右)與遠通電收總經理張永昌(左)26日出席國際綠色智慧交通論壇。(記者張嘉明攝)

2015/10/26 10:14

〔記者黃立翔/台北報導〕國際綠色智慧交通論壇今天登場,今年ETC勇奪數項國際大獎,但遠東集團董事長徐旭東意氣風發致詞,多次離開講台隨興靠坐演講台,並抨擊台灣政府執行力被立法部門干擾,也憂心台灣智慧運輸仍不夠徹底,離智慧城市還很遠,也表達ETC雖在國際間有小段領先但卻更焦慮,因為「別人學得也很快」,希望政府能建立平台讓大家做事更有效率。

遠東集團董事長徐旭東說,國際給我們(ETC)獎越多,越感到坐立不安,現在給的獎,代表給政府及遠通電收努力的肯定,要再繼續下去,要一條龍賣給國外,就非常困難,因為「交通是非常政治的」不是一個人一個部門決定就能成事,一條高速公路遇到的政治因素很複雜,不是一個系統就可以解決,去過馬尼拉,就知道高速公路某一段是一個人投資,下一段又是不同人擁有,一條路很多收費站屬於不同的集團或個人。

徐旭東還小酸交通部官員說,交通部現在很輕鬆,不用做太多,錢(過路費)就這樣進來只要檢查數字對不對,「不對還要罰我」,到其他國家更困難,在經濟部、交通部領頭下,ETC要出口,但這個大機會需要各部門參與,因為別的國家學得很快(拷貝ETC技術),這一小段領先其實不算領先。

徐旭東也抨擊,政府的立法與執行單位應該分清楚,不能受到立法單位太多干擾,行政系統將寸步難行,台灣目前問題在於立法部門管到行政小細節,應該立法歸立法,行政歸行政,政府應該建立一個平台讓大家做應該做的事。

徐旭東說,台灣現在有全球首屈一指全國道ETC,但卻仍不方便,就像早上我必須提早出發,就是因為沒有智慧城市系統告訴我哪裡塞車,東京的計程車上已經有系統可以告訴司機要走哪一條不塞車路線,台灣現在還沒發展到智慧城市,開的車與城市系統都不夠聰明,我若站著不動,我的錶每30分會響聲告訴我「你該動一動了」,在台灣你進入一輛車,卻不知油實際剩多少、路線要走哪一條較有效率等必要資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