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文不好慎入!全篇「Yee」字作文 獲網友推爆

有網友分享創作文章,僅用發音是「Yee」字的1、2、3、4聲發音完成一篇作文。(圖擷取自台大批踢踢實業坊)

有網友分享創作文章,僅用發音是「Yee」字的1、2、3、4聲發音完成一篇作文。(圖擷取自台大批踢踢實業坊)

2015/10/02 12:0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有網友分享創作文章,僅用發音是「Yee」字的1、2、3、4聲發音完成一篇作文,而且內容通順還附有翻譯,讓許多看過的網友讚嘆:「這真是神作啊!YeeYeeYee」。

有網友在批踢踢貼文,標題僅註「蟻姨椅yee」等字,吸引許多好奇的網友點閱,點擊打開後發現是一篇作文,但特別的是,單句都僅用「一、蟻、咦、倚、椅、已、意…」等,發音是「Yee」的字寫作,整篇短短不到100個字引發熱議,且貼心地為看不懂的朋友附上全文翻譯,讓網友大推。

有網友看過後表示,「還好我有點底子看得懂」、「哈哈哈哈哈笑到斷氣」、「唸得好累」、「超級神創作欸」等,甚至有人建議將此篇設為中文檢定考題,不止外國人,恐怕連台灣人自己也會崩潰。

全篇作文如下:

一蟻倚椅,伊意怡逸。

蟻姨遺椅,疑蟻移椅;

蟻議伊椅,異姨佚椅。

蟻姨益疑,意蟻易椅;

蟻意亦毅,益議伊椅。

一蟻一姨,一椅一佚,

一議一疑,一倚一移。

姨噫咦咦?以椅易誼!

蟻亦憶誼,宜夷椅議。

蟻姨議弈,蟻亦意弈;

一役已矣,蟻姨弈壹。

姨怡移椅,蟻噫yeee。

全文翻譯

一隻螞蟻倚坐在椅子上,他的心情怡然閒逸。

螞蟻的阿姨遺失了椅子,懷疑是螞蟻把她的椅子移走了;

螞蟻議論著這是他的椅子,並非阿姨弄丟的椅子。

螞蟻阿姨更加懷疑,希望螞蟻可以換張椅子;

螞蟻的心意也很堅定,更加爭論著這是他的椅子。

一隻螞蟻與他的一個阿姨,一個有椅子一個卻不見了,

一個努力爭論而另一個在懷疑,一個坐著椅子一個卻想要移動那椅子。

螞蟻阿姨突然說:「咦咦?我們因為一張椅子而改變了情誼!」

螞蟻也懷念他們往日的情誼,覺得應該結束這場椅子的爭議;

螞蟻阿姨提議應該下棋決勝負,螞蟻也同意來下棋。

一局激戰結束之後,螞蟻阿姨在棋局中獲得第一名。

螞蟻阿姨很開心的移走了椅子,螞蟻哀嘆yeee~

網路「Yee」字作文正夯,有網友看完後表示:「唸得好累啊。」(情境照)

網路「Yee」字作文正夯,有網友看完後表示:「唸得好累啊。」(情境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蒐奇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