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林園汕尾又遭不明汙染 神明也蒙塵

北汕里民隨便一抹,雙手就髒兮兮。(記者洪臣宏攝)

北汕里民隨便一抹,雙手就髒兮兮。(記者洪臣宏攝)

2015/09/25 18:33

〔記者洪臣宏/高雄報導〕林園區汕尾地區又蒙塵,隨便一抹雙手就烏漆麻黑,居民懷疑中橡歲修冒出碳煙,中橡否認,工業區服務中心也說石化廠沒有出狀況,汙染源不明。

汕尾地區幾乎年年遭不明黑色粉狀物汙染,且愈來愈頻繁,今年初北風吹拂時曾發生數次,今年東北季風還沒開始,又有不明汙染物吹向村里,位於社區北方的林園石化工業區被懷疑肇禍。

北汕里北極關聖帝殿廟祝陳登贊拿著玄天上帝蒙塵的戰甲、官帽,氣憤地說:「連神明都遭殃!」,這1、2天廟裡的神桌、地板又積了黑色粉狀物,雙手一抹都髒兮兮,他懷疑又是中橡的碳煙逸散惹禍。

北汕里長劉新發表示,部分民宅也有蒙塵現象,年初的檢驗報告都還沒看到,北風也還沒開始吹拂,社區就遭受汙染。他說,林園石化廠已經運作了約四十年,應該全面汰換管線、設備,否則居民生活在恐慌之中。

劉新發說,中橡今天下午派人來說工廠日前歲修,沒有運作,否認逸散黑煙,不過劉強調,中橡之前就有相關紀錄,還曾因此賠償居民清潔費。記者試圖向中橡查證,沒人回應。

林園工業區服務中心主任黃郁文表示,除了前2天台苯進行汽電共生廠試俥,工業區正常運轉,監測中心也沒有發現異狀,中橡也向服務中心否認有排放出碳煙情況。

玄天上帝的戰甲、官帽也蒙塵。(記者洪臣宏攝)

玄天上帝的戰甲、官帽也蒙塵。(記者洪臣宏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