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南市表揚優良教師 賴神感謝教師防疫

南市長賴清德(中)表揚獲得教育部師鐸獎的三位優秀教職人員。(記者王俊忠攝)

南市長賴清德(中)表揚獲得教育部師鐸獎的三位優秀教職人員。(記者王俊忠攝)

2015/09/22 20:26

〔記者王俊忠/台南報導〕市府於今天舉行教師節表揚大會,市長賴清德說南市登革熱疫情嚴重,知道校長、教師壓力都很大,很感謝教師們配合防疫,「防疫是教育的一環」,請老師教學生正確防疫觀念與作法並帶回家向家人宣導。

今天賴清德面對校長、教師們,未再提到「如果校園發生登革熱疫情要處分校長」的事。

賴清德說要向所有校長、老師表達最大感謝之意,感謝教師們在教育第一線的付出、孕育優秀下一代,在教育部辦的閱讀磐石學校、教學卓越計畫,南市常獲佳績,反映在學生與家長感受上,是受肯定的;南市近年來資源拮据,客觀條件難以跟其他直轄市並駕齊驅,但南市教育表現在全國一直名列前茅,全歸功校長與老師平時付出。

他並提出四點期許,第一,期許每位教師不論遇到什麼難題,對教育的使命絕不打折;第二,期許每位教師給每位孩子「愛」,讓孩子遇到困難有力量勇往直前;第三,勉勵南市的新住民學習母語,如果台灣新住民都講母語,未來會是台灣生力軍;第四,拜託各位校長、老師在登革熱嚴峻期間做好孳清、撲滅成蚊工作,保護學童安全。

有媒體問到南市登革熱嚴重是否要停班、停課?賴市長說,目前無停班、停課必要性,因為登革熱和SARS、MERS不同,並非人傳人,而是靠蚊子傳染,不管是埃及斑蚊、白線斑蚊,人都看得到,打得到、打得死,「與其害怕,被動當蚊子小鮮肉,不如主動積極當防疫尖兵。」

賴市長並與副市長顏純左、教育局長陳修平、教育界人士寄送敬師電子賀卡到南市每一位教師信箱,感謝教師貢獻付出同時表達對老師的祝福。

大會表揚3位獲教育部師鐸獎教師,有安平國小校長林泓成、後甲國中校長李耀斌、文元附幼顏慧敏教師與23位南市師鐸獎、10位優良特殊教育人員、40年、30年及20年資深優良教師共847人。

成功大學也在今天提前舉行教師節慶祝大會,頒發103學年度教學特優、優良教師、通識課程優良教師等6獎項,有100多位教師受獎。校長蘇慧貞恭喜所有獲獎老師、衷心感謝每一位用心教學、指導學生且致力學術研究的老師,讓成大不斷提升、邁向頂尖。

成功大學表揚優良教師。(記者王俊忠攝)

成功大學表揚優良教師。(記者王俊忠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