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登革熱中央疫情中心 政院傍晚宣布成立

防治登革熱,動員里鄰民政系統,積極清除孳生源。(記者黃鐘山攝)

防治登革熱,動員里鄰民政系統,積極清除孳生源。(記者黃鐘山攝)

2015/09/14 20:12

〔記者鍾麗華 /台北報導〕登革熱疫情延燒,今天下午高雄病例已破千,明天預估全國病例恐破萬,但行政院今天傍晚才宣布成立「登革熱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相較2006年與2010年時,當時全國病例破300例與累計734個病例就成立,此次卻以破萬例為標準,連國民黨自家立委也看不下去,砲轟中央「無能」。

行政院長毛治國今天上午聽取衛生福利部報告登革熱疫情現況,並指示如果全國疫情達1萬例或高雄市達1000例時,中央政府應立即成立「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全面防堵疫情擴散。行政院當時以尚未到達成立標準,因此未宣布成立。

不過,毛揆今天下午率相關官員出席國民黨的立法行政部門議事運作研討會時,遭到黨內立委陳淑惠等人砲轟「無能」,認為行政院應變有問題,她還說:「毛院長,可以請你來看看嗎?」行政院副院長張善政回應時表示,高雄市已突破1000例病例,傍晚就會成立中央級的應變中心。

行政院發言人孫立群傍晚在行政院宣布,依據「傳染病防治法」第17條成立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並指定副院長張善政擔任指揮官,第一次會議將在明天下午2點鐘在疾管署舉行。毛揆明天表定行程未列中央疫情中心,但據了解,在黨內立委的砲轟之後,下午可能出席。

這是繼2006年、2010年,國內第3度因為登革熱決定成立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但2006年突破300例就成立中央疫情中心,2010年則是達到743例,且連續近3週每週病例數都增加至1百例以上,此次卻要全國破萬例。標準是否出現差異過大?孫立群表示,這要問衛福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