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神桌下棄嬰找到家了 台南主教林吉男獻祝福

「吉男」小時被發現衣物,作為將來尋親信物。(圖由善牧台南嬰兒之家提供)

「吉男」小時被發現衣物,作為將來尋親信物。(圖由善牧台南嬰兒之家提供)

2015/09/04 19:48

〔記者洪瑞琴/台南報導〕社會局長劉淑惠與台南教區主教林吉男今日到善牧台南嬰兒之家,祝福去年初安置在家園內的棄嬰「吉男」正式被領養,收養家庭感謝大家關愛,相信吉男在這麼多人愛的祝福下,一定能健康平安地長大。

去年初,台南嬰兒之家有名棄嬰入住,這名孩子是在102年12月間在仁德區長興四街復德宮裡被人發現,當時男嬰被遺棄在宮中神桌下方,經通報警方協助尋找親人未果,才安置在善牧台南嬰兒之家,並由市長賴清德命名為「吉男」。

吉男果然很幸運在國內找到新家人,今年8月,收養家庭正式完成法院收養程序,吉男正式入戶成為一家人。

劉淑惠與主教林吉男今日特地前來祝福吉男與其收養家庭,善牧還秘密安排小吉男的叔叔、外公外婆錄製祝福影片,讓收養人很感動。

吉男的收養雙親在北部任教,由於婚後多年無子,決定透過收養將愛傳遞給有需要的孩子。收養媽媽說,小吉男就是她生命中的太陽,照亮了他們全家,每天清晨看見他的笑容,還會跟媽媽說要「HAPPY」,生命因他而喜樂起來。而收養爸爸也分享小吉男到他們家後,第一句話就是叫爸爸,感動地想要哭。

劉淑惠並代表市長將當時送給吉男的滿月禮轉交給收養家庭,感謝收養人愛心;林主教也準備紅包,祝福一切平安幸福。

善牧基金會副執行長陳惠鏡表示,當時發現吉男時,他身上所穿的衣服及包巾轉交給收養人,做為孩子未來尋親與身世告知的準備,期許收養家庭用愛與陪伴,協助被收養人度過困難重重的尋根之旅。

社會局長劉淑惠與台南教區主教林吉男到善牧台南嬰兒之家,祝福「吉男」正式被領養。(記者洪瑞琴攝)

社會局長劉淑惠與台南教區主教林吉男到善牧台南嬰兒之家,祝福「吉男」正式被領養。(記者洪瑞琴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