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八里國小張喬閔 獲全國跆拳道輕量組亞軍

八里國小六年級學生張喬閔獲得今年「全國少年跆拳道錦標賽」輕量組亞軍,創下該校十五年來最好成績,右為同為八里國小跆拳道校友的指導教練連偉辰。(記者郭顏慧攝)

八里國小六年級學生張喬閔獲得今年「全國少年跆拳道錦標賽」輕量組亞軍,創下該校十五年來最好成績,右為同為八里國小跆拳道校友的指導教練連偉辰。(記者郭顏慧攝)

2015/09/01 20:51

〔記者郭顏慧/新北報導〕八里國小六年級學生張喬閔本月中參加「全國少年跆拳道錦標賽」,獲得輕量組亞軍,創下該校15年來最好成績,特別的是2年來一路陪伴教導的教練連偉辰本身也是八里國小跆拳道隊校友,他不藏私傾囊傳授所學,幫助學生榮獲佳績備感欣慰。

張喬閔說,2年前暑假弟弟學跆拳道時,媽媽派她在旁「監督」弟弟的學習狀況,後來她也跟著學,慢慢發現跆拳道運動其實很有趣,四年級某次參加市級比賽意外拿下第一名,讓她對自己更具自信,也獲得家人支持,成為她繼續跆拳之路的最大原動力,她期許自己下次可以拿到全國金牌。

從區級、市級到全國賽,這2年張喬閔陸續參加各類比賽,這次拿下全國錦標賽亞軍,成功為校爭光,指導教練連偉辰分析,雖然喬閔接觸跆拳運動才短短2年時間,但她勤於練習,對於每項安排的訓練課程絕不偷懶,穩紮穩打學習基本功,加上個性不服輸,堅持到底的個性,讓她可以一舉在全國賽中獲得亞軍。

八里國小大約15年前開始在校內發展跆拳道運動,當時擔任助教的陳威廷回憶,當時參加學生數不會超過10人,隨著風氣改變,參與的學生逐年增多,張喬閔的指導教練連偉辰當年也是他教過的學生之一。

四年級開始學跆拳的連偉辰,從小學到高中畢業都沒離開過跆拳道界,4年前為了家計選擇就業,2年前應母校邀請回校擔任跆拳道隊教練訓練學生;對於帶領的跆拳道隊學生獲得學校近15年來最好比賽成績,連偉辰謙虛地說是大家的功勞,他坦言自己賽前並不看好喬閔,只想說讓孩子有個全國賽比賽經驗,想不到卻意外踢出好成績,也讓他發現每個孩子都有無限可能,他告訴自己當教練要更認真,盡力發掘出每個孩子的潛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