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女人當家 全台最多女屋主的縣市是……

財政部依照納稅人性別統計出104年房屋稅開徵概況,台北市是全台唯一女性屋主持有數多於男性屋主的縣市。圖與新聞無關。(資料照,記者陳韋宗攝)

財政部依照納稅人性別統計出104年房屋稅開徵概況,台北市是全台唯一女性屋主持有數多於男性屋主的縣市。圖與新聞無關。(資料照,記者陳韋宗攝)

2015/08/31 18:0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現代女人當家的情況不在少數,女性購買力也不容小覷。財政部針對今年的房屋稅做統計,數據顯示,大部分縣市男性屋主比女性屋主來得多,但台北市女性一枝獨秀,是唯一女性屋主持有房屋戶數多於男性屋主的縣市。

財政部依照納稅人性別統計出104年房屋稅開徵概況,全台合計戶數約992.5萬戶,男性屋主佔了555.5萬戶超過五成,而女性屋主則持有約437萬戶,顯示男性持有戶數仍然較女性高。

不過台北市「女人當家」,女性屋主持有戶數達56.4萬戶,比男性屋主持有的54.1萬戶多2.3萬戶,是全台唯一女性持有房屋多過男性的縣市,而這可能與女性購買意願以及購買能力有關。

但統計也顯示,越往南部男性持有房屋的比例越高,雲林縣、嘉義縣和澎湖、金門、馬祖地區甚至有女性持有戶數低於三成的情況。台南市的男性屋主有46.2萬戶、女性屋主則只有31.7萬戶,相差14.5萬戶,是男女差距最大的縣市。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