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警員「古都加給」提案 謝龍介:市黨部全力支持

南區市議員蔡淑惠提出的「警察勤務繁重勤務加給」令基層警員相當期待,謝龍介(圖)也表示全力支持。(資料照,記者簡榮豐攝)

南區市議員蔡淑惠提出的「警察勤務繁重勤務加給」令基層警員相當期待,謝龍介(圖)也表示全力支持。(資料照,記者簡榮豐攝)

2015/08/29 20:01

〔記者王捷/台南報導〕近日南區市議員蔡淑惠提出的「警察勤務繁重勤務加給」令基層警員相當期待,國民黨籍市議員蔡淑惠提出,希望賴市府比造北市府,提出外勤加給,讓外勤警員的努力有回報。台南與高雄是六都中尚未有勤務加給的直轄市,謝龍介說,這次的提案國民黨市黨部會全力支持,希望賴市長重視外勤警員辛勞,開源節流,別用一句「沒有經費」打回票。

蔡淑惠說,加給分為兩級發放,外勤警員除了本俸及加班費外,將額外加給1萬6000多元;內勤則多加1萬1000多元,令許多警員振奮。其實加給的提案已經提出好幾次,不過歷來市府總是回覆財力不允許。

謝龍介認為,目前警力缺乏、警民比高,外勤警員辛苦很少人知道,在警力缺乏的環境下,去年還能達到六都治安滿意度第一,相當不容易。且每次市長勤務,警方給市長相當的尊重,分局長、偵查隊長都會到場戒備,深怕市長跑行程時遇到維安狀況,但市府面對加給問題總說財力不足,連討論的空間都沒有,令他認為市長沒有給予警方相當的尊重與回饋。

另外,目前六都中只剩台南、高雄沒有加給,蔡淑惠說,台南也是六都之一,為何台南的警員要當「次等警察」,局長陳子敬為了加給問題,也放低姿態委屈求全,但依然沒有下文,若加給有通過,相對會提振警方士氣,相信兩黨議員都會支持這個提案。

謝龍介說,對這次的加給提案有信心,他希望市府這次不要迴避,加給若造成財務困難,可以效仿其他直轄市動用第二預備金或減少加給,都有討論的空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