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柯P籲颱風天禁外送 「他」批:「傷害勞工」

颱風來襲,常有餐飲業者搶賺「颱風財」。(資料照,記者郭逸攝)

颱風來襲,常有餐飲業者搶賺「颱風財」。(資料照,記者郭逸攝)

2015/08/14 10:1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台北市長柯文哲日前明確表示,颱風期間餐飲業應暫時勿讓店內員工,騎乘機車進行外送服務。不過,《商業周刊》主筆楊少強一篇文章「颱風天禁叫外賣,其實是在傷害勞工」,引起網友們熱烈討論。

《商業周刊》主筆楊少強在網站發表一篇名為「颱風天禁叫外賣,其實是在傷害勞工」文章中,提到「若不是為生計所迫,有誰願意三更半夜開計程車攬客?若不是想多掙幾個錢,誰願意在颱風天冒著生命危險送外賣?」

楊少強在文章中寫道,颱風天不准勞工去賺錢,實際代價是由勞工承擔,官員卻對勞工收入減少不聞不問,等於是強迫別人為自己的決定付出代價。他強調,有人願意冒生命危險在颱風天賺錢,卻有「正義之士」不讓他做這種選擇,請尊重他們的選擇。

楊少強也酸柯文哲,颱風天自願工作能賺錢,這個簡單的道理,「智商超過150的官員還不明白,就真的太遺憾了。」

不少網友對此議論紛紛,「為了賺幾百塊被招牌砸死有比較好嗎」、「外送不是人?」、「人家是服務業又不是特務~幹嘛冒著生命危險賺那可憐的時薪」也有人諷刺,「雇主先以身作則外送看看。」

台北市長柯文哲日前明確表示,颱風期間餐飲業應暫時勿讓店內員工,騎乘機車進行外送服務。(資料照,記者方賓照攝)

台北市長柯文哲日前明確表示,颱風期間餐飲業應暫時勿讓店內員工,騎乘機車進行外送服務。(資料照,記者方賓照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