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吳思華座談玩假的! 學生聲明:已失教育者風範

學生團體會後統一發佈聲明,認為這次座談是假公開透明。(記者何宗翰攝)

學生團體會後統一發佈聲明,認為這次座談是假公開透明。(記者何宗翰攝)

2015/08/05 17:26

〔記者何宗翰/霧峰報導〕教育部長吳思華今天下午於台中霧峰國教署舉辦座談會,原訂兩小時座談會,最後學生代表認為對談沒有意義,只開了70分鐘就提前離席。

會後學生團體統一發佈聲明,認為這次座談是假公開透明,認為教育部已經失去了教育者風範,對撤告不表示意見。

聲明中表示,座談會只能選出22名學生代表,而不是讓所有學生自由參與,並無法達成「與每位學生都溝通」的訴求,另外對於部長一再漠視暫緩或重審具有爭議性的課綱,現顯示官僚體系的傲慢以及失職。

座談會前,與會學生曾要求與陪同老師坐在一起,但教育部求老師坐在旁聽席,另外教育部也拒絕讓學生代表在國教署門口下車,無法與在地學生團體進行資訊交流,對於是否進場做最後決定,違反學生自由意志。

聲明中也指出,對於朝野黨團同意「課綱微調程序有瑕疵,啟動修正程序,本學年度由各校自由選書。」意圖以多綱多本解套,無視法規,根本是企圖混淆視聽,粉飾太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