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高市冰品二階段抽檢

高雄市衛生局抽驗夏令飲冰品及配料。(衛生局提供)

高雄市衛生局抽驗夏令飲冰品及配料。(衛生局提供)

2015/08/05 12:46

〔記者方志賢/高雄報導〕高雄市衛生局今公布第2階段夏令飲冰品及配料抽驗結果,抽驗50件飲冰品及46件配料計96件,其中8件飲冰品衛生指標菌超量不符規定,經限期改正,再次抽驗結果均符合規定。

高雄市衛生局食品衛生管理科長魏任廷表示,衛生指標菌(生菌數、大腸桿菌及大腸桿菌群)常被用來監測食品是否遭受污染,或製程有無衛生缺失的重要指標之一;衛生指標菌若超標,表示製作過程中的食材、器具、包裝過程可能遭受污染,或工作人員的個人衛生疏忽所造成。

另外常溫保存也是助長微生物繁殖的最佳環境,魏任廷強調冷飲若放在常溫15分鐘,微生物繁殖增加1倍,常溫擺放2小時半,微生物繁殖增加1000倍,溫度每增加10度C也會增加1倍。他提醒民眾要適量購買,購買後盡快飲用完,不讓擺放在常溫或高溫下過久。

今年7月31日起,包括連鎖即沖飲品及手搖杯等業者之茶飲、咖啡須標示原產地(國),咖啡飲品須依咖啡因含量由高至低以紅、黃、綠標示,含果汁之即沖飲品,果汁含量不到10%不得標示為果汁,只能標示為口味或風味飲品及標示飲品含糖熱量。衛生局稽查高市42家連鎖飲料、連鎖便利商店及連鎖速食業者現場調製之茶飲、咖啡、果汁之標示232件,皆符合規定。

高雄市衛生局人員抽驗市面冰品及配料。(衛生局提供)

高雄市衛生局人員抽驗市面冰品及配料。(衛生局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