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南冰品冷飲抽驗 2件不符規定

2015/07/21 06:00

〔記者黃文鍠/台南報導〕炎炎夏日冰品風行,台南市衛生局抽驗轄區六十四件手搖飲料及冰塊等產品,送驗食品衛生標準(生菌數、大腸桿菌、大腸桿菌群),其中兩件不符合規定,已經要求業者改善,如經限期改正仍不符規定,將依違反食品安全衛生管理法第十七條,處新台幣三萬元以上、三百萬元以下罰鍰。

兩間被驗出不符規定的冷飲分別是北區淞鈺冷飲店「市招:迷克夏」自製冰塊生菌數360cfu/ml(標準100cfu/ml以下)超過許可限度。另外,鹽水區綠香茶飲店青茶生菌數22850cfu/ml(標準10000cfu/ml以下)也超標。

衛生局表示,生菌數、大腸桿菌群及大腸桿菌為冰類衛生指標菌,雖然不至於直接使人致病,但超過標準即表示在製作過程當中的衛生狀況不佳,或食材品質、包裝流程及工作人員操作器具不當,皆可能導致食品遭受污染。例如,冰勺直接置於冰塊槽內、製冰用濾水器未定期更換濾心、茶水桶出水口積垢、容器清潔不徹底、原物料儲存不當等等,製備過程一旦有缺失,均有造成食品污染之虞。

衛生局長林聖哲強調,餐飲業者應平時落實衛生自主管理,針對員工個人衛生、管控產品製程、原物料貯存及清潔設備機具等,以免造成產品污染;另外,相關不合格產品資訊亦公布在衛生局網站,供民眾選購參考,以保障消費大眾食品衛生安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