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毒豆干案宣判 「芊鑫」兒子9年父7年


毒豆干案宣判,兒子盧嘉芊(左)被判9年。(記者顏宏駿攝)

毒豆干案宣判,兒子盧嘉芊(左)被判9年。(記者顏宏駿攝)

2015/07/30 17:00

〔記者顏宏駿/彰化報導〕喧騰一時的「毒豆干案」,彰化地院審理終結!今天下午四時宣判,芊鑫實業社父子檔涉案人分別違反食品安全衛生管理法和詐欺取財罪,兒子盧嘉芊被判9年有期徒刑,父親盧天榮7年有期徒刑,兩人各被科以1500萬罰金。

父子在起訴到審理時堅不認罪,當初檢方分別對父子分別求處20年及18年重刑。

經審理後,院方認定兒子已接手事業,許多不法配方都由他主導,因為兒子的刑度比父子重。

該案父子檔在台南市專門經營乳化劑,提供給下游豆干廠商,芊鑫為了讓下游業者做出油亮、軟Q的休閒豆干,除了在自家的乳化劑加入工業用的二基甲黃、二乙基黃外,還加入工業用的硫酸或鹽酸以及S25界面活性劑等非法食品添加物,他們稱這是「獨門秘方」,不知情的下游業者紛紛買單,芊鑫訂單滾滾而來,6年來不法獲利達2500萬元。

盧天榮因家族親戚從事黃豆製品生意,他從民國70年代就棄教從商,他深諳煮黃豆漿會起泡,加入乳化劑則無此現象,但買家反應加過乳化劑的豆皮炸起來又硬又厚,口感不佳,他不斷研究改進原料配方。

又為了讓乳化劑做出的豆皮呈現深黃,父子捨效果差的黃色食用色素,自97年底開始向上游化工行購買油性的工業染劑,也就是二甲基黃、二乙基黃。


毒豆干案宣判,兒子盧嘉芊被判7年。(記者顏宏駿攝)

毒豆干案宣判,兒子盧嘉芊被判7年。(記者顏宏駿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