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ETC資料應用創意競賽 高公局邀你挑戰

ETC高速公路車流行經計程收費感應門架。(資料照,記者朱沛雄攝)

ETC高速公路車流行經計程收費感應門架。(資料照,記者朱沛雄攝)

2015/07/29 18:51

〔記者黃立翔/台北報導〕尋找ETC無限可能。

交通部高公局表示,國道計程電子收費(ETC)在102年12月30日上路後,產生大量可貴的交通資訊,高速公路局希望透過社會大眾共同參與,創造資料最大的附加價值,將公開辦理「高速公路ETC資料在交通管理之應用創意競賽」,104年8月1日開始報名囉,截止日期為104年10月7日,分為社會組及學生組兩組來競賽,每組最高獎金為新台幣20萬元,歡迎各路英雄挑戰。

高速公路電子收費是國內推動智慧型運輸系統(ITS)的一項重要的工作,透過高效率免停車的收費方式,不僅讓用路人免除停車再開的麻煩,在節能減碳上為地球盡了一份心力,在交通管理方面則提供了前所未有的豐富資訊,為使高速公路電子收費產出的大量交通資料能更加有效的應用,高速公路局委由中華民國運輸學會辦理「高速公路ETC資料在交通管理之應用創意競賽」,希望藉由創意比賽的方式,結合社會各界的共同參與,激盪出高速公路ETC資料在交通管理之創意發想與應用技術。

評審作業由高速公路局邀集具備交通專業、巨量資料分析專業、行銷經營專業之相關專家學者共同組成評審委員會,評審內容包含作品之創意、技術內涵與可行性、預期效益及作品完整度等,審查作業分書面審查及綜合評審大會兩階段進行。

競賽結果預計於104年10月30日公布,社會組及學生組各組取冠軍、亞軍、季軍1隊與佳作3隊。冠軍獎金新台幣20萬元、獎狀每人乙只;亞軍獎金12萬元、獎狀每人乙只;季軍獎金5萬元、獎狀每人乙只;佳作每隊獎金1萬元、獎狀每人乙只。詳細競賽資訊請至高速公路局網站中華民國運輸學會網站查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