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塵爆醫護累癱 網友發起後援團臉書專頁

「八仙塵爆醫護人員後援團」發起人陳怡秀指出,後援團是純粹網路自發性成立,短短一週就吸引2千名志工填寫報名表。(圖擷取自八仙塵爆醫護人員後援團粉絲專頁)

「八仙塵爆醫護人員後援團」發起人陳怡秀指出,後援團是純粹網路自發性成立,短短一週就吸引2千名志工填寫報名表。(圖擷取自八仙塵爆醫護人員後援團粉絲專頁)

2015/07/06 16:13

〔記者羅倩宜/台北報導〕八仙塵爆讓各大醫院的醫護人員累癱,網友發起「八仙塵爆醫護人員後援團」,有專業按摩師、保姆、退休老師等隨時待命替醫護人員提供按摩舒壓、跑腿打雜等服務。甚至有家庭主婦表示可幫忙「洗衣、打掃」,目前已有2千名志工分為31個小組, 只等醫護人員及各大醫院提出需求。

八仙塵爆近500名傷者,各大醫院人力不足,讓醫護人員精神及體力都瀕臨崩潰邊緣。有鑑於燒傷是長期抗戰,社會資源多投入在傷患和家屬,醫護人員較未得到關注,因此有網友在臉書上成立「八仙塵爆醫護人員後援團」,鎖定醫護人員為關懷協助對象,替辛苦的白衣天使盡一份力。

「八仙塵爆醫護人員後援團」發起人陳怡秀指出,後援團是純粹網路自發性成立,短短一週就吸引2千名志工填寫報名表。主要目的是提供醫護人員任何需要的服務,「讓他們不需要蠟燭兩頭燒」,例如舒壓按摩、打雜跑腿、甚至洗衣、打掃、帶小孩等。

後援團成立短短幾天,已有兩千多位民眾填寫志工報名表,其中有專業的按摩師和保姆,也有家庭主婦和退休老師。2千多名志工按照各大醫院所在地,分為31組,例如「淡水馬偕後援團」、「萬芳醫院後援團」、「台北榮總後援團」等等。

或許是醫護人員太忙碌,目前申請服務的並不多,僅有萬芳醫院將後援團人力另納入醫院原本的志工編制下。發起人陳怡秀表示,「我們真的很想把這件事做好,希望醫護人員能夠得到最大後盾。」

她表示,志工們立即可提供的是舒壓按摩服務,但鑑於場地問題,仍在跟各大醫院接洽中。另外醫護人員也可上後援團網站,由後援團協助媒合需要的服務。

<<<重要公告>>>經過兩場組長會議,後援團已將各組聯繫窗口都找到了,明日會透過衛生局窗口,轉交各大醫院。目前透過志工平台報名後援團成員有2156位,開啟通知信之成員僅606位,順利加入各大醫院後援團之志工,扣除重複加入人員,僅不到...

Posted by 八仙塵爆醫護人員後援團 on 2015年7月4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